台南母女過馬路遭撞1死1重傷 黃偉哲要求交通局3點措施改進

▲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許嘉龍指出,女童右耳明顯出血,死因是車禍造成頭胸部鈍傷,創傷性顱內出血致死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南一對母女遭左轉車撞上,女童當場遭輾斃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日上午一對母女牽手走斑馬線過馬路時,被36歲杜姓孕婦駕車衝撞輾壓,造成母親重傷在加護病房,3歲女童不治身亡,這起恐怖車禍也引起社會關注。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9日表示相當痛心,關於這次的教訓,他要求交通局和市警局立刻採取三點措施改進。

「希望我女兒的性命,能喚醒大家知道禮讓行人重要性,只是,這個代價太大了」,黃偉哲表示,受害女孩父親的手握著他,一字一句地告訴他,很深刻,也很痛。對於昨天在台南發生駕駛因不遵守交通規則,肇事造成一對母女一死、一重傷的憾事,他真的感到相當痛心,他也承諾,承諾後續的治喪事宜,市府會全力協助,並一起祝禱,為重傷的母親集氣。

黃偉哲強調,肇事源自於不良駕駛習慣,他在市政會議要求警局同仁務必嚴格執法,尤其是重點路口,一定全力落實。他提到,這次的教訓,他也要求交通局和市警局立刻採取三點措施改進,第一,加強巡邏、取締,交通熱點提高見警率;第二,針對高風險駕駛,研擬比照酒駕公布姓名照片,必要時會吊銷行駕照、移送法辦;第三,全面檢討交通號誌及標線規劃,以行人安全為最優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