造謠者稱「鍾沛君要退選」 羅智強按鈴提告:我們也是受害者

記者劉昌松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第六選區(大安)立委初選採全民調制,爭取初選的現任議員鍾沛君8日在臉書表示,遭到有心人士散布謠言,聲稱她要退選、不會去登記,目前已向市黨部申訴;同樣參加該選區初選的羅智強也在臉書發文力挺,「鍾沛君不告,我來告」,「意圖使人不當選」,今(9日)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,並表示除了鍾之外,另外兩位初選參選人也背負選區的懷疑,「我們也是受害者,希望能夠得到真相。」

▲▼   羅智強  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羅智強告發北市大安區黨內立委初選,有人造遙鍾沛君退選涉意圖使人不當選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鍾沛君)

▼▲鍾沛君指控,遭有心人士謠傳「退選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鍾沛君)

當地里長證實,有人放話謠傳鍾沛君要退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鍾沛君)

前議員羅智強、現任議員鍾沛君、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,都宣布加入國民黨台北市第六選區(大安)立委初選戰局。不過鍾沛君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近日受到不實耳語攻擊,在地里長證實,有人聽說她「好像要退選」、「不會去登記」,她已經向市黨部申訴要求調查,也獲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承諾,但如果是在未完成蒐證前提告,終將徒勞無功,所以她會持續偵蒐、鞏固事證,「至於躲在暗處的造謠者,我一定抓到你,請繼續你的表演。」

羅智強同日晚間也在臉書發文力挺,「鍾沛君不告,我來告」,雖然鍾沛君有自己的策略,暫時沒有想要提告,但他認為造謠者非常可惡,不僅傷害鍾沛君,也傷害了其他參加國民黨大安區立委初選的參選人,以及大安區選舉的公平和正義,「這已經不只是個人的名譽和權利問題,更是選舉公正性能否維持的大是大非問題。」

▲▼2020北威冬季論壇12/15舉行,包含劉憶如、谷月涵、李鎮宇、朱成志、楊永明、顏炳立等多名財經政治專家,從各個面向來剖析2021年全球經濟的機會與挑戰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羅智強為鍾沛君抱不平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羅智強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,認為鍾沛君受到謠言傷害,讓大家對造謠者不齒,也建議鍾沛君在捍衛名譽上,可以透過司法機關來捍衛真相,「鍾沛君說有自己的策略考量,我們也予以尊重」,但是這件事不只鍾的名譽跟權利受害,對另外兩位初選參選人,也背負選區的懷疑,「我們也是受害者,希望能夠得到真相。」

羅智強並表示,大安區的選舉公平性,以及法律司法的尊嚴應該要有所堅持,於是到地檢署告發,希望檢調機關能夠把整件事釐清真相,而鍾沛君也掌握部分證據交給台北市黨部,加上鍾說有多名證人,「既然有這些證據事項,就移請檢察機關一併處理,希望能水落石出還大家真相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