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翁住院屎拉不出來!子女「撥開屁股」噴綠水 驚見30cm尿布塞肛門

▲▼南韓一名老翁送療養院後,被家人發現肛門裡卡著30公分長的尿布。(示意圖/CFP)

▲南韓一名老翁送療養院後,被家人發現肛門裡卡著30公分長的尿布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療養院日前發生一起離譜的案件。一名老翁年老時罹患帕金森氏症,在家人的決定下,最後被送往療養院安置,不過子女仍會定期送父親去大醫院做健康檢查,沒想到偶然發現父親排便困難,最後竟看到父親咳嗽時肛門滲出黑綠色髒水,豈料他們挖開父親的肛門時,卻意外發現肛門卡著30公分長的尿布。

根據韓媒《國民日報》,南韓一名網友7日在某網路論壇以「療養院在我老爸肛門裡塞尿布」為標題發文,他表示父親年老後患有帕金森氏症,原本父親住在家裡由家人們輪流照顧,不過2周前家人決定送父親住進療養院,接受專業長照護理人員的照料,當時老父親雖然已經難以透過言語溝通、且行動不便,但身體健康狀況卻沒什麼問題。

網友A某將父親送進療養院後,仍定期將父親送往外部的醫院進行健康檢查,然而在2周後他們將父親送進某大學醫院接受檢查時,急診室的醫療團隊便建議儘速安排住院,因為他們發現老翁出現脫水、肺炎、腎功能低下,甚至還有無法正常排便的症狀,身體健康正急速惡化。

將老翁安排住院後,A某在清理父親的糞便時發現異狀。A某表示,「因為父親根本無法正常排便,家人們和護士都感到相當驚訝,然而我們卻發現父親每次在咳嗽時,肛門便會微微打開,從肛門裡流出草綠色的異物,於是我們用手指頭把父親的肛門掰開,竟然在父親肛門裡發現30公分長的紙尿片。」

A某補充,「把紙尿片挖出來後,發現糞便都夾在裡面,直到把尿布全部挖完以後,父親才終於能夠正常排便。若我們沒有即時發現,導致腸胃壞死、排便堵塞,甚至可能引發腸胃破裂。仔細觀察父親的身體,發現大腿內側有瘀傷、血管爆開,看起來像是遭到綑綁的痕跡。」

A某回想起,他曾經聽療養院看顧父親病房的護理師抱怨「一個人要照顧6名老人,真的好累喔」;他在內文表示,「我懷疑,是不是因為清理老人們的大便實在太累了,所以才乾脆尿布把肛門堵起來?若健康檢查時沒有發現,那父親現在會變得怎麼樣呢?」

A某表示,他打算向警方提告,「我爸平常行動不便,只能原地睜眼、閉眼,若(療養院)真的把他綁起來,那對身為子女的我們而言真的是感到撕心裂肺!」

網友們留言表示,「這應該算殺人未遂吧」、「為了社會大眾公益著想,應該實明公布到底是哪間缺德醫院」、「療養院太恐怖了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