剁刀「砍斷他雙掌」丟橋下!外套捆手止血 犯嫌冷喊:下手比較快

記者高堂堯、戴若涵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埔里鎮6日凌晨發生一起斷掌案!一名40多歲柯姓男子雙手手掌遭人使用剁刀砍斷,人則是丟包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外,經緊急搶救後,無生命危險。警循線逮回涉案8人,其中7人法院已裁准羈押。凶嫌到案後供稱,使用剁刀比較利、下手比較快,所以才挑選這種刀犯案。

▲南投斷掌案,柯男疑似為親友作保,慘遭追債報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南投斷掌案,柯男疑似為親友作保,慘遭追債報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回顧事發經過,柯男6日凌晨行經埔里西安路、牛眠橋頭一帶停等紅燈時,遭攔車強壓至郊區凌虐,剁斷雙手後被載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診室門口丟包,醫護人員見到柯男時,他手部被凶嫌以外套綑綁止血,雖經搶救後生命無虞,但因斷肢無法及時接回,將一生殘疾。

▲南投斷掌案,柯男疑似為親友作保,慘遭追債報復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涉案8名犯嫌於7日到案,其中7人被依重傷害、妨害自由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,8日法院裁准羈押。犯嫌到案時供稱,是因為金錢糾紛才會下重手教訓柯男,已將斷掌丟至國姓鄉、台中市交界的公路橋下。由於近日大雨,警方重回現場但苦苦尋無斷肢,研判可能已遭大水沖走。

警方指出,凶嫌作案用凶器非一般家用菜刀,而是餐廳或肉販用來剁豬腳、大骨的剁刀,凶嫌在埔里鎮福興里山區行凶後,便隨意將剁刀丟棄在附近草叢內,目前凶器已被尋獲。

凶嫌向警方供稱,這種刀比較利、下手比較快,所以挑這種刀犯案。據了解,柯男從事酒類生意,疑似幫在外欠債上千萬元的親友作保,後因親友躲債神隱,他才會遭債主盯上。

▲南投斷掌案,警方重回丟棄現場尋找斷肢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警方重回丟棄現場尋找斷肢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