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宇賠機票+送鳳梨酥!彭啟明籲「避免會吵鬧要更多」曝2重點

▲▼星宇航空,STARLUX Airlines。(圖/路透)

▲星宇航空延誤害旅客睡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星宇航空近日發生嚴重延誤事件,由於錯誤的併班決策,導致302名旅客夜宿機場。氣象達人彭啟明分享曾遇過天氣不佳改降其他機場、機組員超時、行李不見等狀況,他認為,公司經驗值、航空保險是最重要的兩點,「寧可選大型航空公司,不會老闆或地勤經理說了算」。

彭啟明表示,他搭乘航空公司曾遇過東京天氣不佳,改降其他機場、天氣或機械因素延遲,導致機組人員超時、行李不見了,「有次在飛機上等起飛,等了四五個小時,餐都吃了,電影都看了兩部,都要睡覺了,結果都沒起飛。結果機組已經超時,航空公司很果斷的送我們去旅館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表示,「航空公司的經驗值很重要,所以有時候我寧可選擇較大型、評比名次較佳的航空公司,資源比較豐富,也更以客為尊,不會老闆或地勤經理說了算」。

彭啟明指出,「另外就是你的航空保險夠不夠,我都會準備充分一點,除了信用卡再有其他的加強,萬一延遲,雖然損失時間,但會有點賺到保險理賠的小確幸,會讓我感覺舒服一點」。

彭啟明表示,「會吵鬧可以要更多,這要儘量避免,因為越好的航空公司會有一定SOP,不是大聲勝過一切。也期待星宇可以越來越好,有競爭就有進步。最重要的,我會出國前看看航程天氣,有時碰到機師聊上兩句也很有趣,或是更體會前因後果,加上有小確幸,這時氣就消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