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巧芯昨與蔣萬安同框變「黨內互打」 藍議員被這句話惹怒:不厚道!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5/1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到廣慈博愛園區,現場僅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到場,且在臉書寫下「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,惹怒同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直言「不厚道」,連同黨的台北市議長戴錫欽都不滿,已有致電蔣萬安反映問題,而蔣也允諾檢討。

蔣萬安1日下午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日前被質疑沒到捷運東環段活動的徐巧芯也到場,兩人在台下交頭接耳互動滿滿;隨後蔣萬安也於致詞時感謝徐巧芯,提及對方反映民眾認為地下停車場的地面很滑,所以用防滑膠帶進行改善,未來也會做整體評估,確保民眾安全。

而徐巧芯也於1日中午在臉書上放與蔣萬安合照,認為廣慈博愛園區肩負信義區的社福與行政機構的重任,是信義區的重大建設,自己把握機會當面跟蔣萬安反映意見,並得到正面的回覆,感謝台北市政府的努力,「但我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。

▲▼蔣萬安視察廣慈博愛園區,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翻攝自徐巧芯臉書粉專)

▲蔣萬安視察廣慈博愛園區,徐巧芯也到場關心,事後發文稱「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。(圖/翻攝自徐巧芯臉書粉專)

徐巧芯此番言論,引來秦慧珠2日批評,大家都沒有收到此活動的通知,自己是看到1日新聞才知道該場活動,詢問府會副總聯絡人之後,才知道市府是在4月28日五一勞動連假、大家下班時間晚間7時35分發送一則「市長公開行程」,但市長每天公開行程很多,若跟選區無關,市議員不見得會參加,且選區議員也未收到邀請函與開會通知。

秦慧珠提及,自己1日很不高興,打電話給副市長李四川、林奕華,林奕華也於電話中道歉、承認市府疏忽,「這個市政行程就是一個烏龍,是市府的失誤,沒有邀請到議員,導致我們不知道這事情!」

針對徐巧芯稱「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,秦慧珠認為,徐巧芯這句話是「不厚道」、「不尊重其他議員」,因為她根本不知道這行程,徐巧芯打選戰卻將其他議員拖下水,「我們不想跟著她口水戰起舞,我們做我們正常議員的選民服務、開該開的會、做該做的事。」打選戰不需要將全體議員拖下去打,然後再用言語嘲諷刺激,「講話不要那麼苛薄不厚道」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5/1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而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也說,市府幕僚到下班時間才發出市長行程通知,自己不好說是發生何種狀況,但除了徐巧芯之外,大多數議員都不知道這行程,所以已有致電蔣萬安反映,倘若是幕僚作業或過程中有什麼疏漏,應可以進行檢討,萬一被外界解讀獨厚某位議員,對市政府與蔣萬安本人並不好。

戴錫欽指出,蔣萬安的公開行程,本來就應該讓選區議員都知道,而蔣萬安也允諾未來會將幕僚作業做得更加徹底,哪些地方有疏漏也會做檢討。

對此,徐巧芯2日中午受訪時強調,市府公開行程本來就會固定寄到信箱,自己是在28日從信箱收到信件通知,得知蔣萬安要去視察廣慈博愛園區,而她剛好接到民眾反映該社宅地下停車場溼滑狀況,所以就去該場活動並向蔣萬安反映意見,「我覺得跟蔣萬安沒什麼關係,他們本來就會寄公開行程到議員信箱啊!」

針對臉書寫「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字眼,徐巧芯提及,自己臉書寫得很清楚,不會因為別人沒去而說不關心,「這應該是很正面的吧,我沒有說別人不關心廣慈園區,這本來就是自由參加的行程。」

媒體追問,秦慧珠認為徐巧芯這樣「不厚道」?徐巧芯直言「不會吧!是先前指控我因為沒出席捷運東環段(活動)所以不關心的人才不厚道,我不覺得自由參加行程有去或沒去,就等於關心或不關心這項政策。」

而台北市政府則說,關於局處主辦的地方建設市政考察,未來如何完善相關流程,府方會由秘書長來主持跨局處會議,精進檢討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5/1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