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醫曝澳籍交換生病況:超級老鼠藥中毒!病人自述和街頭小吃無關

▲▼澳洲24歲男大生肖雷(Alex Shorey)到台灣留學,誤食老鼠藥命危,募款金額迅速達標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▲澳洲24歲男大生肖雷(Alex Shorey)到台灣留學,誤食老鼠藥命危,募款金額迅速達標。(圖/翻攝自gofundme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澳籍交換生4月初在台誤食老鼠藥,目前在醫院搶救中,家屬在網路平台發起募款希望讓他搭醫療專機回澳洲治療,還透露懷疑吃到受污染街頭小吃引起。收治個案的北醫附醫今(29)日發布聲明指出,該名個案診斷超級老鼠藥中毒,因為治療過程藥物過敏反應轉入加護病房,目前病況穩定轉至普通病房。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,但亦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。

外電報導指出,24歲澳洲昆士蘭大學學生肖雷(Alex Shorey)1年前到淡江大學當交換生,卻在4月初時他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,目前在醫院搶救中。肖雷的親人表示,他們不清楚肖雷究竟是如何吃到老鼠藥,目前懷疑是吃到受污染的街頭小吃引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報導也提到,肖雷4月7日睡醒後,全身突然不斷出血,症狀持續了好幾天,而在情況變嚴重之前,他其實已多次就醫,直到18日因為低血容量性休克,被緊急送到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治療,24日又因為對維生素K治療產生過敏,導致心肺功能衰竭。

北醫附醫今(29)日下午發布說明,該名病人因噁心、嘔吐、流鼻血、血尿至該院就醫,因凝血功能異常,醫療團隊先予以維他命 K1 治療,綜合凝血因子檢測的結果及病人對維他命 K1 治療出現效果,醫療團隊診斷為第二代抗凝血劑類滅鼠藥中毒,亦即超級老鼠藥中毒。

北醫附醫指出,因治療過程中病人對藥物出現過敏等反應,轉入加護病房觀察處理,經醫療團隊調整用藥,目前情況穩定,昨(28)日由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,家屬也對醫療團隊的處置表達感謝。

院方也提到,經醫療團隊詢問病人於發病前的進食情況及生活起居,病人自述應與街頭小吃無關,但亦不明白為何會接觸到滅鼠藥。

另肖雷的父親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,對於兒子如何吃下老鼠藥仍是個謎,但非常感謝外界的捐款,目前預計在5月1日會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治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