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30歲女演員扮機器人 法國奇才波默拉《童話與傳說》5月登歌劇院

▲30歲女演員扮機器人,法國奇才波默拉《童話與傳說》5月登歌劇院。(圖/歌劇院提供)

▲30歲女演員扮機器人,法國奇才波默拉《童話與傳說》5月登歌劇院。(圖/歌劇院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法國奇才編導波默拉最新力作《童話與傳說》5月26日(五)至5月28日(日),將於台中國家歌劇院獨家演出。劇中找來身高155公分以下的年輕女演員,扮演「真人機器人」,用大膽直白的語言、簡潔有力的舞台場景,突破觀眾對於AI世界的既定印象,仿真程度更讓人誤以為是戲偶。

喬埃.波默拉(Joël Pommerat)被稱為當今最傑出、最有創意的導演,過去台中歌劇院曾經邀請波默拉的路易霧靄劇團(Compagnie Louis Brouillard)來臺演出《仙杜拉》,將熟悉的童話故事、人物與元素翻轉,3場次全部完售。之後,歌劇院又在2017年、2019年邀演《小木偶》、《小紅帽》2部作品,受各年齡層觀眾熱烈迴響,其中《小木偶》更在演出前1個月加開席次完售。

歌劇院表示,波默拉最新作品《童話與傳說》透過令人衝擊但貼近生活的場景,呈現人類與仿生機器人共存的未來世界,AI機器取代人類,陪伴成長期的青少年所造成的情感矛盾、性別模糊化與認同、言語暴力等當代議題,讓我們直視成見造成的問題、重新思考原有的價值觀。

即使故事背景設在未來,波默拉始終以「人」為主軸,透過其一慣的極黑劇場與極簡舞台,巧妙利用光線與聲音輔助,讓觀眾專注於演員的表演和故事發展,慢慢進入《童話與傳說》的虛擬近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