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提杯水論!中華民國與台灣密不可分 侯友宜:覆巢之下無完卵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對兩岸關係提出「水杯理論」,形容杯子是中華民國、台灣是水,應該跟對岸要平等、尊嚴、友善、務實的交流,才能避免「杯破水覆」;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認為,這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降級版,「人家談的是大海,侯談漱口杯」。對此,侯友宜今(28)日受訪時再次強調,我們要讓國際社會正視中華民國存在,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係密不可分,就是杯子跟水一樣「覆巢之下無完卵」。

▲▼   侯友宜赴新北議會備詢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赴新北議會備詢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侯友宜指出,這段時間他常講,中華民國是他的國家、台灣是他的家,大家都在這塊土地成長,「我是台灣的孩子」,我們認真打拼,讓國際社會看見中華民國、看見台灣,大家要堅定、自信走向國際。

但對於「杯水理論」遭林俊憲認為是韓國瑜降級版,「人家談的是大海,侯談漱口杯」。侯友宜再說,他一直強調,中華民國是他的國家,這是不變的方向,尤其他在服務公職的時間裡,永遠都是效忠國家,「我愛台灣這塊土地所有人,保衛國家、守護國人生命,是我不變的初心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