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一片紅!鄭明典PO「夜間模式雲圖」曝好消息:今全台放晴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,不過白天起冷空氣減弱、水氣消散,各地轉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且穩定天氣將一路維持到周六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夜間模式雲圖,並指出「多數地方今天白天將可見陽光」。

▲夜間模式雲圖,紅色代表低雲或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▲夜間模式雲圖,紅色代表低雲或霧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鄭明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明典貼出「一片紅」的夜間模式雲圖,其中紅色代表「低雲」或「霧」,他表示,「這是夜間模式的雲圖,液態水含量高的雲用紅色顯示,可以和冰晶為主的高雲區分開來。這些低雲並不密實,日出後可能消散,多數地方今天白天將可見陽光」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及東半部不定時有局部降雨,南部山區亦有零星飄雨的機會,南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。

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減少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,中部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,其他地區大致上為多雲到晴,但留意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溫度方面,北部及東半部低溫落在18到20度左右,中南部大約在20到23度之間,各地清晨感受偏涼,但白天高溫會比昨天溫暖許多,東半部約24到27度,西半部可以來到27到31度,尤其是南部近山區有機會更高一些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外出活動請留意溫度的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