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民進黨初選民調最後一天 三重派系大亂鬥

▲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初選協調破裂,將採取全民調方式進行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民進黨三重區立委初選民調今晚開跑,結果最快明天中午出爐。(合成圖/翻攝自李余典、李坤城、彭佳芸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本周啟動第二階段立委初選民調,26日晚間將進行最後兩區電話民調作業,其中,指標激戰區的新北市第三選區(三重)上演派系大亂鬥,正國會前市議員李坤城、蘇系市議員李余典、英系市議員彭佳芸積極爭取提名,備受黨內矚目;另桃園市第一選區現任立委鄭運鵬爭取連任,面對前市議員郭麗華、桃園航空城前董事長黃適卓挑戰。

新北市第三選區被視為本屆立委初選指標戰區,正國會現任立委余天表態支持同派系、去年就放棄議員連任的李坤城接棒,兩人合體車隊掃街催票,瞄準「誠信條款」向對手開砲,「感謝余天大哥對於誠信的支持」,大酸兩位對手「當選到現在4個多月,議會都還沒有開會,就要來參選立委」。

而派系屬性為英系的彭佳芸也不甘示弱,近日找來剛通過初選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站台,又邀請嘉義縣長翁章梁、曾任雲林縣長的立委蘇治芬拍攝宣傳影片,並貼出拜訪總統蔡英文合影照片拉抬聲勢。

同時,派系屬性為蘇系的李余典則釋出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催票影片,蘇貞昌在影片中細數李昔日為三重爭取的建設與政績,籲請民眾支持李余典進軍國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