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遇襲案犯嫌「還帶水果刀」 日媒:企圖視情況選擇襲擊方法

▲▼ 岸田前往和歌山市漁港助選,一名黑衣男子投擲煙霧彈被逮。(圖/路透)

▲岸田前往和歌山市漁港助選,一名黑衣男子投擲煙霧彈被逮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5日輔選時遭一名男性犯嫌丟擲爆裂物,日本媒體今天報導,警方透露,犯嫌當時還攜帶一把水果刀。

法新社報導,岸田文雄在15日的攻擊中沒有受到傷害。岸田當天在日本西部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輔選活動發表演講前不久,一名男性犯嫌向他丟擲一枚疑似管狀炸彈。

共同社今天報導,警方透露,犯嫌當時身上還有一把水果刀,刀刃長度約13公分,是在他攜帶的包中發現。共同社指出,這意味犯嫌準備了爆裂物以外的凶器,可能企圖視現場情況選擇襲擊岸田的方法。

警方昨天花了8個多小時搜查這名24歲、名為木村隆二的犯嫌住家,警方擔心可能有爆裂物威脅而暫時疏散了附近居民。

和歌山警方拒絕評論這些報導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在犯嫌家中發現疑似火藥以及管狀物和工具,調查人員現在認定犯嫌投擲的爆裂物是自製的。

調查人員正在分析木村隆二的電話和電腦以尋找線索,但他至今拒絕說明這次攻擊的動機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木村隆二今天已從當地警察局移送至和歌山檢察官辦公室。檢察官辦公室拒絕評論這項報導。

日本放送協會播出的影片顯示,木村隆二坐在一輛警車的後座,在移送過程中眼睛直視前方。

木村隆二目前以涉嫌武力妨礙公務的罪名被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