癌末媽吃力寫下潦草遺言 兒子看不懂求救「解出6字」讓眾人鼻酸

▲▼癌末媽吃力寫下潦草遺言 兒子看不懂求救「解出6字」讓眾人鼻酸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母親臨終前在病房吃力寫下遺言,但兒子看不太懂,因此向廣大網友求救。(圖/爆廢公社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桃園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發文求助,稱媽媽去年12月被診斷出癌症末期,近日在醫院病逝,臨終前曾用盡力氣寫下幾個字,但因字跡潦草,家人們都看不懂,希望大家能協助解答。許多善心網友看到後,紛紛伸出援手,但解讀出遺言後不禁鼻酸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指出,母親去年12月發現癌末,歷時短短3個月,隨即在4月7日病逝,但臨終前在病房內用盡體力,留下了幾個字,「我看不懂中間的字跟第一排的字,請各位網友幫幫我翻譯,拜託了...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多人看完紛紛解讀是「幾時叫車回家」、「幾時可以回家住」、「幾時叫車回家」,但其中一名熱心網友特別按照筆觸勾勒,推斷正確內容應該是「幾時能回家呢?」讓眾人心有戚戚焉,同感心酸。

▲▼癌末媽吃力寫下潦草遺言 兒子看不懂求救「解出6字」讓眾人鼻酸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有網友按照筆觸勾勒,推測正確應是「幾時能回家呢?」(圖/爆廢公社)

一些網友推測,「看起來是心中有數,想留最後一口氣回家的」、「這幾個字既痛苦又心酸」、「這六個字很沉重」,也有人想起傷心往事「當初我外公也是這樣說,一聽到眼淚流不停」、「看了真的覺得好難過,媽媽也是癌症離開的,也在妹妹手心上面用盡最後力氣寫字道別」。

有網友認為「人在往生之前陽衰陰盛,醫院是生死門,在醫院看到很多很多的好兄弟,所以往生之前都想回家,因為會怕...」,但也有人覺得「人要往生時,想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離開,所以會希望你能趁還有意識之前帶她回家...」

▼原PO貼出的完整照片。(圖/爆廢公社)

▲▼癌末媽吃力寫下潦草遺言 兒子看不懂求救「解出6字」讓眾人鼻酸。(圖/爆廢公社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