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美界自然王被指尻藥尻很兇 2教練允賠120萬卻賴皮結局出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s_steven_chang)

▲健美比賽常勝軍張男遭同為教練的劉男、蕭男,於網路上指控他是靠「服用藥物才有健身成效且有割女乳」。(圖/翻攝自IG/s_steven_chang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健身圈小有名氣的張男,2021年遭同圈子的劉男於臉書、IG發文抹黑說「尻藥尻很兇還割過女乳」等文字,而蕭男更轉貼劉男文章,導致多人瀏覽,嚴重影響生計及名譽;張男氣到找2人理論,對方卻撂人助陣,最後則在張男經營的健身房,以120萬達成和解,卻遲未給付,劉只好提「履行協議」訴訟,法院判決日前出爐。

擁有結實肌肉的張男指控,劉男於2021年2月5日在IG、FB公開貼文:「內線消息一個號稱自然王的前同事爆料,自然王7、8年前,在Go Gym尻藥尻很兇,然後醫師還爆料自然王割過女乳」、「有本事到IFBB PRO,世界最大的健美組織,拿張職業卡,幹掉我!欺騙健身大眾稱自己自然王,噁心!」。

然而,同為健身教練的蕭男則在同日轉貼劉發的文章,導致IG使用者閱覽該版面後,均可看見文字內容,張認已侵害到他名譽權,同年月7日,蕭、劉就文章內容表示願共同給付120萬與張簽和解;刑事部分,劉男被依散布文字誹謗罪,處拘役50日,可易科罰金、蕭依犯散布文字誹謗罪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IG/s_steven_chang)

▲張不滿不抹黑提告。(圖/翻攝自IG/s_steven_chang)

豈料,蕭、劉耍賴事後未給付和解金,張只好提起履行協議民事訴訟,2人未在言詞辯論期日到場,採一造辯論判決。

法官查當時刑事審理時,2人辯稱留言並不是說張而是另有其人,且張在同年月7日17時許透過電話表明如劉不處理貼文及留言爭議,將會找上門處理,以此恐嚇危害生命、身體,導致心生恐懼,至於和解書也是因當時聚集大量不明人士在張的工作室,是被脅迫才在空白A4紙上簽名,再由張一人自行書寫協議內容作為和解書,雙方並沒有就和解協議書達成合意。

法官經查發現,張在2016年建立的粉絲專頁自我介紹載明「自然的偶像」內文也是說自己是自然健美王者,且工作欄也有寫曾在Go Gym擔任健身教練,其貼文底下,友人也多以「自然界的王者」、「自然的偶像」、「自然王者」等語回應,因此張主張自己健身界大家都知道的「自然王」可採信。

且加上當時蔡姓證人在刑事審理時有證稱,自己從事健身教練4年,有在GoGym工作過,後來又去運動中心當教練的人就只有張,再者,po文有提到自然的偶像跟拿到很多獎的,這幾點就只有張符合,在健身界大家都知道劉男發文指的就是張沒錯。

至於2人稱在和解過程中,是遭人持武器恐嚇,但當時有警方到場關切,若有此事為何不向警方陳述,認說詞不合乎情理,且2人曾在2021年2月24日以存證信函撤銷2021年2月7日簽署和解契約,顯然2人對和解內容都詳知,並非在空白紙張簽名而不知其內容。

法官認雙方已以120萬元達成和解,且被告並無被脅迫之情,張請求有理,蕭、劉須屢行和解賠償120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