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止餐飲浪費再出招! 陸官方擬對宴席單桌超6600元實施重點監管

▲大陸國家發改委提《意見徵集稿》,擬要求監管宴會內的浪費行為。(圖/CFP)

▲大陸國家發改委提《意見徵集稿》,擬要求監管宴會內的浪費行為。(示意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發改委昨(10)日發布《關於防止和減少餐飲浪費的公告(徵求意見稿)》,該意見稿提出8向具體要求,包括要求有關部門對宴會套餐特別是酒店宴會套餐、單桌1500元人民幣(約6600元新台幣)以上(不含酒水)宴會套餐實行重點監管。這份意見徵集稿為期15天,引起外界熱議。

▲大陸國家發改委提《意見徵集稿》,擬要求監管宴會內的浪費行為。(圖/CFP)

《人民網》報導,《徵求意見稿》稱,近年來,各地區各部門持續推進反餐飲浪費工作,出台標準規範,開展「光盤行動」,加強監督執法,取得一定成效,但餐飲浪費現象仍然存在,部分領域還較為嚴重。《徵求意見稿》提出了以下八方面具體要求。

《徵求意見稿》內8向具體要求分別為,嚴格明碼標價、推行明白標量、減少宴會餐飲浪費、完善用餐評價體系、加強行業自律、倡導節儉風尚、持續宣傳引導及加強督促指導等。

其中,在減少宴會餐飲浪費方面,在承辦宴會(五十人以上用餐且多桌使用同一菜單)的餐飲企業應嚴格遵守反食品浪費要求,適量合理搭配宴會菜單,並明白標量、單列反餐飲浪費條款,此外,有關部門對酒店宴會套餐、單桌1500元人民幣(下同)以上(不含酒水)宴會套餐實行重點監管,適時抽查宴會套餐及套餐菜品是否明碼標價、是否明白標量、是否質價相符、是否存在明顯浪費情況,抽查餐飲企業是否違規設置最低消費等。

至於在倡導節儉風尚方面,要求機關、人民團體、國有企業事業單位組織團體活動用餐及食堂供餐,黨員幹部、公職人員操辦婚喪喜慶事宜,應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,從嚴控制規模和用餐標準,帶頭厲行節約,反對浪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