吹哨者檢舉施壓鏡電視案?陳耀祥:刑事手段、媒體操作意圖干預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立委陳椒華1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,上周四(6日)接到NCC內部投訴,主委陳耀祥主導之下在四、五月要強行通鏡電視案。陳耀祥表示,目前鏡電視有好幾個案子,包括負責人變更、是否違反設立許可附款、上架有線電視案等,議程都會事先公布,議案過或不過都是依法執行、做成決定。

▲▼NCC(通傳會)主委陳耀祥10日在立法院受訪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▲NCC(通傳會)主委陳耀祥(右2)10日在立法院受訪(圖/記者陳世昌攝)

鏡電視在NCC(通傳會)有多案正在審理中,10日在立法院再次成為立委質詢集點。陳耀祥說,對於動用各種刑事手段、媒體操作,意圖干預NCC個案審查與業務推動,深表遺憾、無法接受。他不會也不需要迴避鏡電視的案子,因為這不只是權力的問題,是義務與責任問題。

陳耀祥受訪時強調,所謂檢舉函,無從判斷是否內部吹哨者,從內容看起來,吹哨者對NCC事務不熟悉,「因為我們的業務都有業管單位在處理,沒有所胃核心幕僚在處理這種事。」

日前有一份民意調查,其中陳耀祥滿意度調查墊底,對此,陳耀祥表示,那個調查數字,大約有5成人不認識我,獨立機關(NCC)本來知名度就不高,這部份只是參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