姪女突來電要投資30萬週轉 71歲婦衝銀行才知攏系假

▲詐團假冒親人向范婦求助滙款,警方到場勸說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▲詐團假冒親人向范婦求助滙款,警方到場勸說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71歲范姓婦人6日中午接獲一名自稱姪女的來電,佯稱投資生意需要30萬週轉,行員關懷提問時發覺有異,且邊講電話邊寫滙款單啟人疑竇,立即聯繫警方到場協助,經過員警及行員不斷的勸說,范婦才恍然大悟自己陷入詐騙陷阱,並感謝行員與員警幫她守住積蓄。

▲員警以案例詳細勸說,讓婦人放棄滙款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▲員警以案例詳細勸說,讓婦人放棄滙款。(圖/平鎮警分局提供)

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楊大廣表示,范姓老婦人昨日中午13時許接獲一名自稱姪女的來電,兩人交談一段時間後,該名女子提到做生意需要30萬週轉,隨後要求「姑姑」加LINE聯繫,並將匯款帳號傳送過來,希望「姑姑」能夠救急。

范婦不疑有他,就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銀行準備匯款,但在填寫匯款單時,因為范婦不斷的說電話,讓承辦的行員察覺有異,且對行員的關懷提問完全置之不理,行員見狀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,一起加入勸說范婦行列。

起初范婦仍是深信不疑執意滙款,員警則向范婦解釋詐騙集團利用「假冒親人」詐騙案例後,范婦才了解自己遇到詐騙,且行員也解釋歹徒是為了不讓被害人察覺,所以才會特別要求被害人在銀行下班前滙款,范婦則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保住積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