彭文正瞎指歡迎蔡英文僑胞「都臨演」 本尊無奈:匪夷所思

▲▼蔡英文與紐約僑胞互動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蔡英文與紐約僑胞互動。(資料照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近日過境美國紐約,獲得僑胞熱烈歡迎,但YouTube頻道中天新聞卻轉載主持人彭文正的影片,指控在現場的人「全是臨演」,還宣稱一名戴眼鏡、與蔡英文握手的男子,是來自親共社團的負責人,不過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李金標透過聲明打臉該說法表示,「事實上,這位被誣陷的人士是我」,對於其荒謬指控感到遺憾。

李金標透過聲明稿表示,針對中天新聞轉載彭文正的網路節目內容,指控蔡英文日前抵達紐約時,在現場拿中華民國國旗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是「同一夥的」,還說一位配戴眼鏡、與蔡英文握手的男子,是親中共社團負責人、紐約法拉盛的手機店老闆,是非常活躍的親中共活動者,然而,「事實上,這位被誣陷的人士是我,李金標,目前擔任大紐約區僑界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、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顧問、北美台灣商會總會名譽監事長、僑委員顧問等職,對於這些荒謬的指控,我感到遺憾」。

聲明稿並指,彭文正在節目中還引用所謂「宇宙政經學院」的爆料,錯誤地指出站在歡迎蔡英文隊伍前的人,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花俊雄,然而,該名人士實際上是台籍媒體《三州新聞》社長黃明義,基於媒體報導職責,黃在歡迎及抗議隊伍中拍照取景。

此外,針對彭文正聲稱,他認識歡迎隊伍中紐約台灣會館3分之2的人士,包括台灣會館理事長蘇春槐、副理事長方秀蓉、紐約台灣同鄉會董事長蕭忠正夫婦等,聲明稿指出,他們都是台灣社團領袖及僑務榮譽職人士,然而,彭文正對這些人士的指控令人感到匪夷所思。

李金標表示,作為當事人,他在此呼籲彭文正不要再混淆視聽、張冠李戴,並要求中天新聞遵守媒體查證義務,避免未經核實的報導傷害紐約僑胞的感情。

李金標強調,紐約地區僑胞對於此次蔡英文過境紐約,均表現出真誠熱烈的歡迎,然而,彭文正等所謂「名嘴人士」對此事的無中生有和錯誤報導,讓紐約僑胞深感遺憾與無奈,新聞人士應秉持客觀公正的新聞倫理,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特別是面對中國持續的打壓,媒體的責任和使命變得尤為重要,應避免製造不實新聞,傷害國人情感和國家形象。

李金標補充,對於上述無中生有的造謠行為,他特此發表聲明,希望所有國人能明辨是非,不要輕信謠言,共同維護國家元首出訪的正面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