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交響樂團徵「豎琴團員」也要會鋼琴 網熱議:買菜送蔥貪小便宜

▲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甄選豎琴兼鋼琴團員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)

▲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甄選豎琴兼鋼琴團員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近日在網站公告甄選112年度豎琴(兼鋼琴)團員,引發網友熱議,國家級的職業樂團,聘任正式的團員,竟要「豎琴兼鋼琴」,質疑根本省錢省過頭,有種「買菜送蔥」貪小便宜的感覺,還有網友說,如果交響曲中同時出現鋼琴跟豎琴,要跑來跑去好累,職缺應該改成「豎琴兼鋼琴兼短跑健將」。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在官網張貼「112年度豎琴(兼鋼琴)團員甄選公告」,開出豎琴團員職缺,但備註要「兼鋼琴」,甄選須經過3階段選拔,正取1名,得視成績擇優備取1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的徵才公告,在網路引發熱議,有網友說,聘任豎琴或鋼琴團員可以理解,但沒聽說過職業樂團要豎琴兼鋼琴的。還有網友說,這種招聘就好像聘飛機師,但公司覺得機師上班時間太少,還要兼任開公司旗下的輪船;也有網友說就像「安親班徵煮飯阿姨,會鋼琴佳」。

但有網友認為,「豎琴或鋼琴在管絃樂團裡,沒出現太長時間,所以主修豎琴的,只要會彈鋼琴都可以,所以就一人兩角用」。還有網友說「以納稅人立場,如果明明有適合的人才可用,樂團卻為了一個每年演奏上不了幾次台的職缺搞兩個人進去,我才真的生氣」。

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回應,此次招考豎琴演奏團員,是以豎琴演奏能力為主,另預計於招考時概略了解應試者的鍵盤能力作為參考,在可能的範圍內,協助鍵盤聲部的排演。強調鋼琴不是絕對必要能力,只是招考時的參考,甄選條件應該不至於太苛求,但尊重外界的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