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直立式埋3米土推」 台中老屋崩塌活埋3死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299巷1棟老屋30日上午10點多突然倒塌,造成3名工人遭活埋身亡。救難人員在31日凌晨1點24分救出最後1名陳姓工人,他被以「直立」的姿勢埋在深約1.3米的地基溝槽,再加上隔壁建築坍塌下來的高度,總深度將近3公尺,而且他的下半身褲管塞滿磚瓦、石塊,導致救援挖掘困難。

▲▼快訊/台中房屋倒塌!挖出第二名工人頭部無生命跡象。(圖/消防局提供)

▲陳姓工人頭部露出被發現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台中市消防局30日上午10點44分接獲民眾報案,稱台灣大道一段299巷有房子倒塌,3名工人遭到活埋。消防人員指出,現場是1棟70年的老屋在施工,不料疑因挖地基,造成隔壁1棟2層樓房屋倒塌,當場將3名工人活埋。

救難人員到場後先是在30日上午11點15分救出51歲蔡姓工人,無奈人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;下午3點34分,先是發現陳姓工人頭部露出,但因為埋得很深,仍需要持續挖掘;晚間8點18分吳姓工人腳部露出被發現,但經過呼叫都沒有反應,直到晚間10點多被救出,才確認人已經不幸罹難。

▲▼快訊/台中老屋崩塌活埋2死 第3名工人找到「腳部露出」無反應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▼▲吳姓工人腳部露出被發現,但呼叫都沒有反應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▼快訊/台中老屋崩塌活埋2死 第3名工人找到「腳部露出」無反應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而在下午被發現頭部露出的陳姓工人,直到31日凌晨1點24分才被救出,人已經明顯死亡。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林黎銘表示,陳男是被以「直立」的姿勢埋在深約1.3米的地基溝槽,再加上隔壁建築坍塌下來的高度,總深度將近3公尺,而且他的下半身褲管塞滿磚瓦、石塊,導致挖掘困難,地下積水也遲遲無法消退,就算出動泵浦抽水,也很快就會再度注滿水,救援難度極高;吳男則是橫躺在稍微靠外側的位置,救援比較容易,所以才會比陳男早一些獲救。

▲▼台中百年老屋倒塌,3工人遭活埋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現場還有地下積水等問題,增加救援難度。(圖/台中市消防局提供)

雖然經過救難人員連夜搶救,無奈3名工人仍不幸罹難。檢警後續將朝過失致死罪嫌方向偵辦,目前已先將營造商古姓男子、挖土機司機游姓男子依法送辦,至於詳細的事發原因以及後續究責,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▼3名工人皆不幸罹難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快訊/台中老屋活埋3工人 3人尋獲皆不幸身亡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