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「台灣人」不能進入聯合國大樓? 聯合國官員被問到變臉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29日展開中美洲訪問行程,並將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。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(Stephane Dujarric)被多名記者追問,為何台灣人無法進入位於紐約市的聯合國大樓,最後被問到變臉,匆匆結束記者會。

聯合國27日例行記者會上,《愛爾蘭時報》記者莫瑞(Yvonne Murray)提到,蔡英文本周稍晚將前往紐約,「秘書長有任何訊息要傳遞給她嗎?」杜加里克回應,秘書長在中國問題上的立場,以聯合國大會關於「一個中國政策」的決議所指導。

莫瑞接著提問,「那台灣公民…這些持有護照的人甚至不被允許進入這棟大樓參觀?秘書長對此有什麼話要說嗎?」杜加里克回應,「聯合國的政策是,聯合國總部大樓對於持有成員國身分證件的人開放。」

▲▼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(Stephane Dujarric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@unitednations)

▲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(Stephane Dujarric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@unitednations)

稍後《半島電視台》記者貝伊斯(James Bays)又提到,「台灣公民曾被允許進入這棟大樓,現在卻不被允許了。情況是如何改變的?」他也追問是誰授權這項政策,「是聯合國大會決議嗎?或者只是秘書長的決定?在我看來,這些人全都是世界的公民,也不會想到秘書長是個想要實施歧視行為的人。」

對此,杜加里克表示必須查清楚才能回答,並且嚴正反駁歧視說法,「我認為這項政策已經實施很多年了」。

最後,法國記者拉瓦蕾內(Celhia De Lavarene)又把焦點拉回台灣,「幾年前,我們試圖讓來自台灣的記者進入這棟大樓,而我們做不到,因為中國說不行…我想要知道,是中國在管理聯合國嗎?」杜加里克立刻露出不悅神情,「我想這是我今天聽到最荒謬的問題之一」,接著匆匆結束記者會。

▲▼位於美國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大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位於美國紐約市的聯合國總部大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