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寶寶等不及!孕婦臍帶繞頸沒哭聲滑了出來 2消防員首當產婆

▲第1次執行急產接生勤務救護員黃卉屏,在救護車上細心照護擔架床上母女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第1次執行急產接生勤務救護員黃卉屏,在救護車上細心照護擔架床上母女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宜蘭一孕婦23日上午見好像看到胎頭快生產,急叫救護車,2名消防員趕到時,請孕婦躺在擔架床上,褲子拉開後小女嬰便滑了出來,但有些許臍帶繞頸且沒有聽到哭聲,救護人員排除臍帶繞頸、擦拭身體及抽吸口鼻,給予足底刺激後,小女嬰便發出宏亮的哭聲,最後使用臍帶夾兩側夾住臍帶,給予嬰兒保暖後交予母親,送往羅東聖母醫院,圓滿達成急產救護任務。

23日上午7時許,宜蘭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有孕婦快要生產,好像看到胎頭,需要盡速送醫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羅東分隊救護車出勤,由隊員黃卉屏及石宗銘2人前往執行勤務。

到達現場後,孕婦為站立姿勢且著褲子,救護人員趕緊請孕婦躺在擔架床上,褲子拉開後小女嬰便滑了出來,有些許臍帶繞頸且沒有聽到哭聲,救護人員排除臍帶繞頸、擦拭身體及抽吸口鼻,給予足底刺激後,小女嬰便發出宏亮的哭聲,最後使用臍帶夾兩側夾住臍帶,給予嬰兒保暖後交予母親,送往羅東聖母醫院,圓滿達成急產救護任務。

救護人員黃卉屏及石宗銘都是第1次執行急產接生勤務,隊員黃卉屏說:第一次執行急產救護,覺得很緊張,小嬰兒的觸感及臍帶觸感很滑溜,非常特別,能將母女平安送達醫院完成任務,覺得很有成就感。

隊員石宗銘也分享:這是第一次現場接生,沒有特別緊張,但會擔心嬰兒狀況,不過給予口鼻抽吸及刺激後,嬰兒發出宏亮的哭聲,便鬆了一口氣,救護過程中,就是照著訓練時的步驟一步一步完成,能圓滿完成任務也覺得非常開心。

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表示,平時救護勤務孕婦急產的案件並不多,這次任務同仁處置得當,母女均安,值得讚許。也呼籲孕婦如有羊水破裂、子宮陣痛頻繁等生產前兆,可立即撥打119請求協助,以確保產婦及新生兒的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