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俄發「併台聲明」 范雲籲馬英九「像個前總統」:請為台人抗議

▲▼立法院 立委范雲堵訪 3+11 破口等相關問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范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啟程赴中國大陸祭祖,並陸續到訪上海、重慶、南京等地。民進黨立委范雲23日表示,近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聯合發表「併吞台灣」聲明,呼籲馬英九「中華民國主權在此聲明中被踐踏,當你祭祖之旅遇到中共官員時,請像個中華民國前總統,為台灣人民出聲抗議!」

范雲今日透過臉書指出,習近平與普丁近日聯合發表一份「併吞台灣」聲明,內文提及「俄方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承認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,她痛批,俄羅斯將自己塑造成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與世界和平的捍衛者,中共與俄羅斯聯手對國際社會進行認知戰,「我不知道臺灣還有多少人準備好了,但發起反戰聲明的學界朋友們,你們同意俄羅斯這樣說台灣嗎?」

至於該份聲明稱「反對一切形式的霸權主義、單邊主義」,以及「雙方對國際安全面臨的嚴峻挑戰深表關切,認為各國人民命運與共,任何國家都不應以他國安全為代價實現自身安全」。范雲質疑,那中共大舉收買非洲各國、歐洲各國的土地與企業,難道不是霸權主義或強權政治?還是說,中共只是溫柔地買下領土?俄羅斯侵略烏克蘭,不是就是以烏克蘭威脅到俄羅斯的安全為理由嗎?

范雲也呼籲馬英九,「中華民國的主權在這篇聲明中如何被踐踏,當你祭祖之旅遇到中共官員時,請像個中華民國前總統,為台灣人民至少出聲抗議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