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價4.6億!俄前總統雇「瓦格納傭兵」 暗殺義大利國防部長

▲▼義大利情報部門稱,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下令暗殺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情報部門稱,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(左)下令暗殺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(右)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義大利情報部門稱,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祭出超高賞金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億6000萬元),密令俄國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暗殺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,疑似為了阻止克羅塞托批評俄國的言論。

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(Guido Crosetto)先前嚴正指出,俄羅斯因不滿歐洲國家支持烏克蘭,透過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有計畫地幫助北非難民偷渡,助長歐盟移民危機並消耗國力。

義大利媒體《Il Foglio》稱,情報部門截獲消息,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(Dmitry Medvedev)為阻止克羅塞托發表上述批評俄國的言論,密令瓦格納集團在克羅塞托發表聲明前將他暗殺,賞金高達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4億6000萬元)。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梅德韋傑夫或許對克羅塞托早有不滿,他今年1月份曾公開稱,「克羅塞托是一個『怪人』,是歐洲權力結構無數傻瓜其中之一。」

瓦格納組織首腦是普丁多年好友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,曾多次派遣武裝人員助俄羅斯作戰,包括去年2月下旬俄國在烏克蘭展開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