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邦宏都拉斯擬轉與中國建交 外交部召見宏國大使表達嚴正關切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我國友邦宏都拉斯15日傳出將與中國建交,外交部上午緊急召見宏國駐台大使布羅德(Harold Burgos),主管拉美業務的次長俞大㵢表達嚴正關切。布羅德約在上午11點左右進入外交部,約12點離開,針對相關議題都未回應。據了解,會談過程約30分鐘,氣氛嚴肅。

▲▼ 宏都拉斯大使布羅德(H.E. Ambassador Harold Efrain Burgos Castro)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宏都拉斯駐台大使布羅德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宏國總統卡斯楚(Xiomara Castro)15日透過推特發表聲明說,她已指示外交部長雷依納(Eduardo Reina)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。對此,涉外人士表示,這不排除是北京方面,針對總統4月出訪出招,後續狀況還有待外交單位確認。

外交部則強調已掌握相關訊息,並向宏國政府表達嚴正關切。我國已屢次清楚向宏國說明,台灣是友邦真誠可靠的合作夥伴,我國政府一向在能力範圍內,協助宏國推動國家建設發展,而中國欲與宏國發展關係的唯一目的,是要壓縮我國的國際空間,並無意真心推展有益宏國人民福祉的合作,請宏方謹慎審酌,切勿落入中國的圈套,做出損及台宏雙方多年友誼的錯誤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