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警察掃毒「開槍擊斃青少年」 遭判20年徒刑

菲律賓警方荷槍實彈,在Pasig City一間民宅搜查毒品。(圖/CFP)

▲菲律賓警方荷槍實彈,在巴石市(Pasig City)一間民宅搜查毒品。(資料照/CFP)

文/中央社

法新社今天取得的法庭文件顯示,一名菲律賓警察因在前總統杜特蒂實施掃毒戰爭期間殺死2名青少年被判有罪。在這場掃毒行動中,執法人員被定罪相當罕見。

法新社報導,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在2022年6月結束的6年任期內,公開命令警察在生命受威脅時可以開槍擊斃毒品嫌疑人。

根據官方數據,超過6200人在掃毒運動中喪生,但人權組織估計實際數字達到數萬人。

目前只有3名警察因在掃毒行動中殺害一名嫌疑人而被定罪,這引發了國際刑事法院(ICC)的調查。

根據檢察官辦公室發布的判決書副本,馬尼拉的法院3月1日裁定培瑞斯(Jefrey Perez)在2017年謀殺14歲的古茲曼(Reynaldo De Guzman)和19歲的阿奈茲(Carl Arnaiz)罪名成立。培瑞斯在同一天被判處至少20年徒刑。

培瑞斯去年11月被另一法院判決凌虐這兩名青少年的罪名成立後,已經在服長期徒刑。同案被告另一警察阿奎利塔(Ricky Arquilita)在第一次審判期間死亡。兩人均否認指控。

接替杜特蒂的總統小馬可仕(Ferdinand Marcos)矢言繼續打擊毒品,但著重預防和協助犯案者改過自新。然而,人權組織表示,在他的監督下,殺戮仍然持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