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價格創新高 鍾沛君批陳吉仲的保證是「反指標」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近期不只雞蛋、鴨蛋大漲,創下歷史新高,根據農委會畜產行情資訊網顯示,毛豬拍賣價每公斤交易價格已破90元,也飆破歷史紀錄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3日就透過臉書批評,不管是雞蛋還豬肉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多次掛保證供應量充足,根本就是反指標。

鍾沛君表示,缺蛋議題還沒搞定,現在又傳出豬肉價格創新高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還對此拍胸脯保證「供應量充足」,但陳吉仲過去也多次掛保證聲稱,若缺蛋就到農委會買雞蛋,為了護航缺蛋還多次掛保證「雞蛋一定夠」,令她大批,「陳主委的掛保證可以說是反指標!」

鍾沛君指出,國際原物料漲價,這一年多來飼料的價格也一直上漲,再加上去年10月有豬疫病影響,豬源嚴重不足,許多養豬業者都是咬牙苦撐,只要豬價一上漲,政府就急著打壓,到時沒人願意養豬,豬肉的缺口就會更大。她提到,照農委會資料顯示,2022年豬肉在5月開始月均價就突破80元的關卡,2021年豬肉在8月過後價格就下跌,但在2022年8月過後豬肉的價格遲遲不跌,從去年9月至今,農委會有將近半年的時間可以調整配套,但農委會有什麼作為?

鍾沛君最後大嘆,現在不只雞蛋、鴨蛋價格上漲,宣稱是豬農出身的陳吉仲,應該是對豬肉最暸解的,但在陳吉仲擔任主委期間豬肉價格卻持續上漲,「老百姓只能感嘆,什麼都在漲,就是薪水不會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