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來新高!日本民調:86.2%民眾擔憂「國家捲入戰爭」

▲▼日本自衛隊。(圖/路透)

▲圖為日本自衛隊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內閣府7日公布《自衛隊及防衛問題相關輿論調查》的結果,針對「日本是否有捲入戰爭的危險」一題,高達86.2%民眾回答「有」以及「傾向於有」,創下自2009年以來新高。

共同社報導,這項民調於2022年11月17日至12月25日期間進行,針對3000名18歲以上男女進行訪問,回收率53.4%。結果發現,有86.2%民眾認為國家可能捲入戰爭風險,理由為國際性緊張和對立(85.7%)、聯合國功能不足(38.2%)、自衛能力不足(28.2%)、美日安保條約存在(11.7%)。

至於自衛隊規模,約53%民眾認為「當前程度就好」,41.5民眾覺得擴大規模較佳。針對期待自衛隊能發揮何種功能,以救災(88.3%)為最高,其次依序是確保國家安全(78.3%)、受到武力攻擊時保護國民(77.7%)。

另外,也有83.6%民眾贊成,把大學研究機構及民間企業等的先進科學技術用於防衛。

內閣府人士分析,這項結果大致反映出在俄烏衝突、中國和北韓動向等等的國際情勢因素之下,民眾認知到身處的安全保障環境嚴峻程度進一步增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