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斷炊拍攝者否認通話 趙少康怒公布對話截圖:被已讀2小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退伍老兵陳竑任5日在臉書曝光馬防部阿兵哥等無運補的「沙灘求救訊息」,掀起全台議論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聲稱陳竑任事後遭到軍方關切,但本人出面否認;趙少康8日凌晨在臉書公布雙方對話,證明自己所言不假,「誠信不容玷汙,真相必須大白」。

趙少康公布辦公室同仁與陳竑任的訊息截圖,證明雙方確實有通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少康)

▲趙少康公布辦公室同仁與陳竑任的對話訊息截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少康)

馬防部阿兵哥在退潮的沙灘上寫字求救,「伙房沒有肉,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、罐頭」、「伙房主菜是白飯」,這一幕被曾參選連江縣莒光鄉鄉代、61歲退伍老兵陳竑任拍下,掀起全台熱議。趙少康聲稱,陳竑任事後接到軍方關切電話,並以「影響國軍形象」為由,要求下架臉書貼文;但陳竑任7日表示,自己並未和趙少康通話,不清楚他的消息來源,希望不要以訛傳訛。

▲▼馬祖莒光鄉阿兵哥21天沒肉吃 國軍憤怒沙灘留言想吃肉。(圖/翻攝自陳竑任臉書)

▲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下「伙房都沒肉、主菜是白飯」等字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竑任)

對此,趙少康8日凌晨在臉書公開雙方對話,表示在事件曝光當天他發文聲援陳竑任,辦公室同仁也很關心,想要進一步了解馬祖官兵的處境,並在周一(6日)上午10點多主動聯繫陳竑任,取得拍攝照片授權,也針對馬祖官民處境通了電話進行深入了解,「發文忠實呈現當地物資供應不穩定,以及陳先生接到軍方關切電話的事實。」

趙少康強調,陳竑任7日二度發文,寫下「軍民一家親同島一命」、「莒光島上物資民生用品均以差不多殆盡,然而每次發文總是無人加以理睬」,可見他真的十分關心當地狀況,但他第三度發文卻對自己表示「嚴重不滿」,媒體也用「被打臉」、「鬼扯」等字眼形容,對此,「我要表達嚴正抗議。」

趙少康表示,對於這個轉折,辦公室同仁透過相同管道再次聯繫陳竑任,相關訊息均呈現「已讀」狀態,等了2小時卻都沒有收到回應,「為了捍衛個人誠信並還原真相,特此公布相關對話截圖與過程,請各媒體同業自制,不要見獵心喜,忽略新聞工作平衡報導的基本要求。」

誠信不容玷汙...

趙少康發佈於 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