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19歲正妹左腿「被俄軍炸斷」 堅持繼續從軍衛國

▲▼烏克蘭19歲正妹左腿「被俄軍炸斷」,堅持繼續衛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Liberov)

▲烏克蘭19歲正妹左腿「被俄軍炸斷」,堅持繼續衛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Liberov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一位今年19歲的正妹魯斯蘭娜(Ruslana)在去年2月24日國家遭到俄羅斯入侵之後,就志願加入部隊從軍,成為一名通訊兵,並且親赴前線參戰,但是就在戰爭即將滿1周年的時候,她遭遇俄軍的砲擊,儘管奇蹟般地活了下來,但卻失去了自己的左腿。

烏克蘭攝影師libkos分享了魯斯蘭娜故事,她在去年國家遭到入侵之後,認為自己必須為國家做點什麼,所以志願從軍成為一名通訊兵,負責接收有關砲彈進出、裝備移動、步兵動態等情報,以及將任何可疑爆炸的訊息,傳遞給指揮部。

▲▼烏克蘭19歲正妹魯斯蘭娜(Ruslana)左腿「被俄軍炸斷」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ibkos)

▲魯斯蘭娜在今年2月10日遭遇俄軍砲擊,失去自己的左腿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libkos

魯斯蘭娜的工作幾乎是每天24小時全天候待命狀態,但是在今年2月10日,她所乘坐的汽車遭到迫擊砲攻擊,並從此失去了自己的左腿,醫師研判,如果再過 10 秒鐘,她可能失去生命。

攝影師libkos說,魯斯蘭娜住院時的頭2天哭個不停,但是她決定繼續戰鬥,她要成為所有和她一樣在這場戰爭中失去四肢的人的榜樣。

攝影師libkos強調,「正因為國家有許多像魯斯蘭娜一樣的人,他們才不會在1年內打敗我們,而且他們永遠不會得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