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新二代成廣播主持人 回饋新住民揭融入台灣生活關鍵

▲越南新2代劉德曜發揮所學回饋新住民,移民署期待他持續發光發熱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越南新2代劉德曜發揮所學回饋新住民,移民署期待他持續發光發熱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台北市服務站為使台灣民眾更認識各族群風貌,從2019年招募新住民二代擔任親善大使,透過口語表達等各項培力課程,讓新二代得以擔任台灣及父母親的原生國家之間的橋樑,向各界介紹各國文化。即日起「新光閃閃親善大使2.0培力計畫」招募活動正式開跑,報名截止日期至3月20日,移民署歡迎新二代踴躍報名,參與分享母國文化的行列。

這次幫移民署的代言的,是越南新二代劉德曜,他在台目前就讀東吳大學中文系,是移民署親善大使第一屆培力學員,在培訓期間積極參與各項宣導活動,在外來人口統一證號改碼政策期間,也現身協助宣導居留證編碼規則更改為與身分證編碼規則相同,讓外國人在使用上更加便利。

▲越南新2代劉德曜發揮所學回饋新住民,移民署期待他持續發光發熱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劉德曜表示:參與服務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學習,他說「一個活動在計畫、執行到事後回饋,都能幫助團隊合作及自身能力的提升」「北市服務站親善大使家庭背景不同,能夠藉由這個平台相互參考彼此文化經驗,十分難得」。

他打算今年6月畢業後投身大眾傳播業,也兼任廣播電台主持人,他希望新住民朋友能透過親善大使培力課程內容,在口語表達和自我探索課程中,不斷討論實作,對於未來志業助益甚大。

移民署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,2023年新住民二代「新光閃閃親善大使2.0培力計畫」已開始招募,並添增藝術賞析、動畫軟體及簡報製作等免費課程,歡迎新二代踴躍報名,投身社會服務,也能充實自己能力。報名請洽北市移民署服務站官方網站或點擊連結報名https://servicestation.immigration.gov.tw/1469/1518/3892/3932/337013/

【相關新聞】

►秀分局長合照、堵「蘭小明」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

►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!屢踩紅線警不忍了

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!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