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董也稱讚!政院推短中長期計畫解決蛋荒 陳建仁估3月達供需平衡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陳建仁24日率部會閣員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缺蛋議題。對此,陳建仁回應,政院目前有短中長期解決方案,按照這樣的努力,政院預期3月的時候能夠達到供需之間平穩。

對於蛋荒議題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二天前才發文痛斥「剩蛋快樂」,今(24)日一早則在臉書上再發文,這一次盛讚政府是「行動內閣,苦民所苦;蛋荒問題,果決行動!」

陳建仁上週施政報告遭到藍營杯葛,今首次至立院備詢,曾銘宗質詢時質疑缺蛋問題,陳建仁表示,這次缺蛋理由主要有二,第一是禽流感盛行、第二是氣候異常變化,蛋雞數目確實有減少,目前有短中長期解決方案,短期希望蛋有橫向調配,跟加工業者做調度,也加強專案進口,按照這樣的努力,政院預期3月的時候能夠達到供需之間平穩。

陳建仁強調,蛋雞產蛋的問題有一些不是人為可以控制,包含禽流感跟氣溫問題,尤其今年禽流感狀況特別嚴重。

曾銘宗喊話,標準可以寬鬆點,能不能4月前讓民眾都能買到雞蛋,敢不敢保證?陳建仁表示,雞蛋供應受到很多因素影響,會努力朝這樣的目標前進,當然希望缺蛋問題不要給民眾太大困擾。

曾銘宗指出,陳建仁號稱溫暖堅韌,結果目前缺蛋、缺水還缺藥,「是3缺內閣」。陳建仁表示,自己不同意這樣的說法,缺蛋、缺水、缺藥確實都受到氣候跟國際供應鏈影響,缺水部分,經濟部去年就有所評估、並作相關調度,目前各水庫蓄水量大概在24%至89%之間,中部跟北部水情不錯,但南部確實面臨一些問題。

缺藥問題部分,陳建仁指出,衛福部已經做出因應,包含國內學名藥藥廠增加產量,一些藥物也跟醫院、診所做調度,缺藥問題已經有所緩解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