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台中總醫院爆貪污!骨科部主任家藏2300萬現金 還備有點鈔機

▲國軍台中總醫院林姓骨科部主任涉貪(圖右)。(圖/截取自國軍台中總醫院官網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軍台中總醫院驚爆弊案!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於2019年間負責辦理該院儀器採購,竟涉嫌向廠商收賄,台中地檢署掌握情資,21日前往該院、廠商、相關人員住所及辦公室等地蒐證,在林男家中查扣2300餘萬元現金。檢方訊後依收賄、財產來源不明,以及賄賂、採購法、會計法等罪,將林男、廠商陳姓前董座、甘姓前總經理向法院聲請羈押;法官裁定林等人分別以60萬元、30萬元、50萬元交保,但林男部分,檢察官提出抗告。

檢警查出,林建中(54歲)在2019年、2020年間,辦理國軍台中總醫院購買X光機等儀器的採購案,他涉嫌向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受賄賂,並涉有財產來源不明之嫌,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馬鴻驊21日率廉政署中調組、保安第四總隊持搜索票,前往醫院、廠商等相關17處所進行搜索。

▲國軍台中總醫院骨科醫師林建中驚爆貪汙。(圖/截取自國軍台中總醫院官網)

檢方找到林建中、廠商前董座陳姓男子(68歲)、廠商前總經理甘姓男子(63歲)、林的妻子許女以及廠商工作人員等22人問訊,專案小組並在林男住處查扣疑似犯罪所得及來源不明的現金2300多萬元與點鈔機,也在甘男的辦公室查扣現金100萬元、核銷單據等相關證物。

檢察官認為,林建中涉嫌收受賄賂、財產來源不明,廠商陳男、甘男涉嫌違背職務交付賄賂、違反政府採購法、商業會計法,許女則涉嫌隱匿貪汙犯罪所得、洗錢,訊後以相關嫌疑人有相當理由足認有逃亡及湮滅證據、勾串共犯之虞,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。

法官23日審理後,裁定林建中、陳男、甘男分別以60萬元、30萬元、50萬元交保,檢察官就林男部分立即提出抗告;林男妻子及廠商劉姓員工,則分別以30萬元、15萬元具保候傳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