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車禍身亡11年「突然復活」 家屬震驚:當年被火化的是誰?

▲▼男子車禍身亡11年「突然復活」 家屬震驚:當年被火化的是誰?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周男「死亡」11年,被尋獲時身形消瘦、面容憔悴。(圖/翻攝自瀟湘晨報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重慶一名周姓男子患有精神疾病,2012年從醫院離開後失蹤。家屬們四處尋人未果,20天後在醫院附近草叢找到一具男性遺體,儘管遺體因車禍面目全非,但體貌特徵相似,被相關部門認定是周男。不料11年後,周男在本月20日被尋獲,讓一家人既錯愕又疑惑,究竟周男這些年遭遇了什麼?是如何活下去?當年被火化的遺體又是誰?

根據《瀟湘晨報》報導,2012年,周康羅獨自一人從醫院後門悄悄離開,一度被認為是他生前的最後畫面。20天後,家屬接到「噩耗」,因為有人在醫院附近的糧站周遭草叢發現一具面目全非的男性遺體,被相關部門認定是周康羅,最後周家人接受了他車禍死亡的事實,將人送到殯儀館火化。

11年後,重慶忠縣公安局人員巡邏時,在山上看到一名70多歲的流浪漢,進行人臉比對,卻查無資料,向周邊縣市也核實不到走失人口,因此將人送到了忠縣救助站,並對外發布尋人啟事。好巧不巧,周家一名親戚偶然間看到啟事,認出了熟悉的臉,仔細一看竟是周康羅。

家人聞訊趕抵醫院,看到周康羅身形消瘦、無法開口說話,有些不可置信。不過,周很快認出了家人,儘管說不出話、喊不出聲,仍顫巍巍地寫下了幾人的名字。家人震驚之餘,將人帶回了老家,二哥輕聲詢問「你還記得我嗎?」結果周康羅當場哭了出來,抱著自己的哥哥痛哭失聲。

▲▼男子車禍身亡11年「突然復活」 家屬震驚:當年被火化的是誰?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周男無法開口說話,時隔11年見到家人,顫抖地在紙上寫下家人姓名。(圖/翻攝自瀟湘晨報)

原來,周康羅幼時受了刺激,患上了精神疾病,一生未婚,也無兒無女,此前一直跟二哥二嫂生活在一個屋簷下,後來配合當局相關社福政策,住到了當地一家養老院裡,但因經常生病,又送到醫院治療,沒想到某天突然走失。

如今周康羅「死而復生」,雖然離奇,但一家人總算團聚。不過,家人始終揮之不去的疑惑是,這些年周康羅到底經歷了什麼?11年前的死者到底是誰?他們希望得到一個說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