慘死度假海灘!男遭「鯊魚啃咬手腿」 水中遊客目睹嚇爆狂游回岸

▲▼西南太平洋法屬新喀里多尼亞,首府努美亞(Noumea)海灘風光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法屬新喀里多尼亞位於澳洲東邊1200公里,以海灘風光著稱,近日卻頻傳鯊魚攻擊事件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法國的西南太平洋屬地「新喀里多尼亞」(New Caledonia)是擁有天堂海景的熱帶島群,海灘、珊瑚礁與豐富的海洋生態吸引眾多外國旅客造訪。然而,一名澳洲男性19日在當地游泳,卻在距離岸邊約150公尺處遭鯊魚攻擊,腿部和手臂被啃咬數次,當場死亡。許多遊客當時仍在水中,目睹此狀急忙游向岸邊逃生。

綜合英國BBC、每日郵報報導,這名澳洲59歲男性19日下午5時左右在新喀里多尼亞首府努美亞(Noumea)南部附近一處廣受歡迎的度假勝地「皇家城堡海灘」(Chateau-Royal beach)游泳,他當時距離岸邊約150公尺,而且周邊不僅有一座浮橋船塢,附近也有許多泳客,怎料他竟遭鯊魚攻擊。

目擊者表示,鯊魚朝著男子的腿和手臂咬了幾下,導致他受重傷。在附近駕駛摩托快艇的2名男子衝過去救人,將他送回岸邊,並立刻進行心肺復甦術。幾名急救人員趕來試圖將他救活,但男子仍不幸當場死亡。

當地媒體報導,當時很多人都還泡在水裡,因此目睹了鯊魚攻擊瞬間,人們驚慌失措地游向岸邊逃命。努美亞市長下令關閉該區的大部分旅遊海灘,並捕捉附近水域的虎鯊和牛鯊。因為這已是當地3周以來第3起鯊魚攻擊人類事件,1月29日一名49歲泳者被鯊魚咬成重傷,5天後另一名衝浪者也遇上鯊魚襲擊,幸好驚險逃過一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