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「連砍3刀」燒到陳宗彥 黨內人士揭還有1原因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17日遭踢爆過去曾接受性招待,同日晚間便提出辭呈。民進黨黨內人士透露,雖然黨主席賴清德被認為是2024總統大選的第一順位,但他近期改革連砍自家人3刀,得罪了人,加上地方盛傳陳宗彥有意參選下一屆台南市長,敏感時刻才會有人突然「出手」。

▲賴系大將、台南市民政局長陳宗彥,外傳將北上接任內政部政務次長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地方盛傳陳宗彥可能回鍋台南參選市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悅翻攝)

陳宗彥被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幫忙酒店業者喬事及召妓,就連「小芸有空嗎」等私密對話截圖也一併曝光,引發各界議論。雖然陳宗彥17日下午立即召開記者會駁斥,但同日晚間又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,發言人一職將由政務委員羅秉成暫代。

根據《中時新聞網》報導,民進黨黨內人士透露,雖然賴清德是2024總統大選的第一順位人選,但他近期改革連砍自家人3刀,而且「有切沒合」,因而得罪人,另一個原因是地方盛傳陳宗彥有意參選下一屆台南市長,陳又是賴的嫡系子弟兵,才會有人在這樣的敏感時刻突然「出手」。

▲▼民眾黨立委陳琬惠踢爆政院發言人陳宗彥「疑似常態性召妓」。(圖/陳琬惠辦公室提供)

▲陳琬惠踢爆陳宗彥疑似常態性召妓。(圖/陳琬惠辦公室提供)

名嘴李正皓17日也在臉書PO文分析,為何時隔11年陳宗彥才被爆料召妓,而且連對話紀錄、判決書、酒店名稱等所有資料都有,「不用多想,就是民進黨內反賴派系的反撲」,陳是賴清德的嫡系子弟兵,賴最近為了改革民進黨,連殺邱莉莉、林智堅、黃承國3人,但改革力量越大,反作用力就會越大,這起事件就是標準的政治反作用力。

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透過臉書PO文指出,這次的目標當然不是陳宗彥,而是當時陳的老闆賴清德,從監聽譯文、對話截圖等相關證物流出,且手機門號相同,就可以知道這槍是有備而來,看來賴還是得提防,畢竟「明槍易躲暗箭難防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