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姐兒楊智惠 獲票選部立台南醫院最親切藥師

▲衛福部台南醫院藥劑科楊智惠藥師,票選勝出獲得該醫院服務最親切藥師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衛福部台南醫院藥劑科楊智惠藥師,票選勝出獲得該醫院服務最親切藥師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想從全醫院26位優秀藥師中脫穎而出,被病患和民眾票選為最親切藥師可不容易,除藥學專業要足,甜美笑容更是不能少,即使戴上口罩,眼神仍能散發出讓人安定的力量和輕柔關心話語,這是博得病患和民眾信賴關鍵,衛福部台南醫院藥劑科楊智惠藥師,以這樣特質在票選中勝出,獲得該醫院服務最親切藥師獎。

畢業於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的楊智惠,畢業後先在家鄉的部立彰化醫院服務,後來又轉任到婦產科診所、生技藥廠、連鎖藥局,最後和夫婿落腳在台南,進入部立台南醫院藥劑科工作,因為有先前多種不同職場的工作經驗,讓她在與病患的互動中更加圓融,再加上個性較為外向,很快就能與病患進行有效的溝通,讓病患對她更加信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即使是固定來看診領藥的老病患,只要病患有領到氣喘吸入劑,在發藥的同時,她總是會不厭其煩的再詢問一次病患是否會使用,以確認病患領完藥後可以正確使用來照顧好健康,也讓不少病患倍感溫馨。

▲衛福部台南醫院藥劑科楊智惠藥師,票選勝出獲得該醫院服務最親切藥師獎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楊智惠說她很喜歡在部立台南醫院工作,因為每天的工作不會只固定在一個位置,也許早上是在門診藥局發藥,下午就到UD(住院藥局)去做處方的調劑,或是輪派到擔任麻醉藥師的工作,讓每天的工作不至於過度單調,她說調劑包藥的動作普遍都會被認為是枯燥乏味的,但在她的想法:「同樣的動作重複做,不出錯且做到極致,就是專業」。

她說藥師的工作包含藥品的「三讀五對」,覆核有無交互作用,裝釘完成並親手交付藥品,每個動作都是專業的呈現,每把一份藥品交付給病患時,背後都是藥劑科的同事通力合作才能完成,病人的用藥安全是藥師的職責,所以,得獎的雖然是她自己,但患者給予的肯定榮耀應該是歸屬於整個藥局,也感謝同事們的協助。

部立台南醫院藥劑科主任廖麗香說,醫院工作的藥師就是這麼單純、這麼善良,也恭喜楊智惠藥師,在這次台南市藥師公會舉辦的「票選醫院服務最親切藥師」中獲此殊榮,可說實至名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