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0萬保時捷基隆失竊!警跨420公里屏東尋回 車主笑不出來

記者郭世賢、翁子皓/基隆報導

阿正(化名)去年年底向警方報案,表示自己在基隆市區旅館投宿時,停放在地下車場價值360萬保時捷跑車Panamera憑空消失,取得警方報案證明後,向保險公司申請277萬元的失竊理賠,但卻被保險公司懷疑,而遭報警。警方調查,發現是阿正與友人串通,把車開走,以詐領保險金,訊問後將阿正與其友人送辦。

▲▼一名車主為詐領保險金,竟與朋友共謀,上演保時捷失竊記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一名車主為詐領保險金,竟與朋友共謀,上演保時捷失竊記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51歲阿正去年年底向警方報案,表示愛車停在旅館地下停車場卻無故失蹤,他取得報案證明後,第3天馬上向保險公司申請失竊理賠,理賠金額高達277萬元。然而,保險公司認為本案疑點重重,於是報警處理。

▲▼一名車主為詐領保險金,竟與朋友共謀,上演保時捷失竊記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警方調閱停車場車輛出場紀錄,竟查無保時捷離場紀錄,且阿正隔13天才報案,報案時神色自若,完全沒有失竊名車的焦慮,頗為可疑,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發現保時捷跑車以緊跟前車方式駛離停車場,所以才找不到出場紀錄,並發現一名身穿帽T,戴登山帽、口罩,僅露出眼睛故意掩蓋面貌的男子開走跑車,經身分比對,發現該男子竟是阿正的友人,現年35歲的阿力(化名)。

警方昨(5)日持搜索票至阿力住處搜索,發現他做案時的帽T及登山帽,警方最後突破其心防,得知失竊的保時捷跑車,遠在距離420公里外屏東縣東港鎮的某車行,於是請拖吊車將跑車載回基隆。全案將依觸犯刑法詐欺、竊盜及偽造文書罪嫌,將阿正、阿力移送基隆地檢偵辦,並持續釐清犯罪事實。

▲▼一名車主為詐領保險金,竟與朋友共謀,上演保時捷失竊記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