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好「釋」又一樁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汶萊2/5啟航

▲鳳梨釋迦外銷汶萊5日啟航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鳳梨釋迦外銷汶萊5日啟航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近2年鳳梨釋迦外銷受阻,台東縣政府繼去年12月拜訪新加坡NTUC連銷超市,鳳梨釋迦外銷傳回佳音,貿易商規劃2月5日啟航、預計2月13日抵達汶萊,首次以海運方式將5000斤鳳梨釋迦銷至汶萊6個賣場,縣長饒慶鈴指出雖然此行量不多,但開啟東南亞行銷契機,期盼持續努力,逐步拓展汶萊市場,增加銷量。

貿易商郭經理指出,因汶萊本身產的釋迦果實偏酸,所以對甜度高的台東鳳梨釋迦非常喜愛,在縣府團隊努力下,從今年元月即有少量鳳梨釋迦透過空運方式銷至汶萊。考量空運成本昂貴,與國立台灣大學吳俊達教授合作,藉由壓差預冷及氣調櫃貯運技術,穩定運輸果實品質,首次以海運方式銷至汶萊,若此行果實品質穩定,即可以海運方式規劃拓展至馬來西亞及中東市場。

農業處指出,鳳梨釋迦為高呼吸率、高乙烯釋放率水果,運輸保存不易,且對低溫敏感,無法單憑低溫保鮮技術達到長程運銷,感謝吳俊達教授及台大團隊研發氣調櫃貯運技術,延長果品採收後貯運壽命,讓鳳梨釋迦能外銷至更多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