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往前確認「配偶欄空白」 她3個月後變小三!1句話自救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宜蘭人妻阿鳳(化名)不滿在美髮店工作的小玲(化名)與自己的丈夫搞婚外情,憤而決定提告求償80萬元;但小玲表示,男方堅稱已經離婚多年,她看過身分證,配偶欄確實是空白的,哪知道交往3個月自己竟然成為小三。宜蘭地院法官認為,小玲在得知男友是別人的丈夫時,曾向阿鳳說出「管好妳自己的老公才是真的,跟我說離婚,結果?搞不懂我跟他誰的問題最大」,加上沒有其他證據可以佐證阿鳳的主張,最終裁定駁回告訴。

戀愛,愛情,男女朋友,交往,表白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小玲檢查過身分證才答應交往,沒想到男友居然是別人的丈夫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阿鳳在判決書中主張,小玲自2020年9月初開始與丈夫交往,雙方多次在美髮店房間、汽車旅館發生性行為,讓她身心受創,家庭也因此失和,她雖然曾要求小玲終止這段關係,對方卻持續與丈夫來往並發生親密關係,甚至放話要對她提告,不得已這才決定站出來捍衛自己的配偶權,並提告求償80萬元。

小玲則表示,和阿鳳的丈夫是透過網路認識,對方剛認識時就說有意以結婚為前提展開交往,並堅稱已經離婚多年,她要求檢查身分證,確認配偶欄是空白的,這才在2020年9月間答應交往,沒想到同年10月就有一名自稱是正宮的女子傳訊息過來,她要求三方對質把話說清楚,卻遭到封鎖。

小玲接著說,當下心中起疑,於是立刻詢問男友是否欺騙自己,男友說要相信他,還說那名女子是前妻,因為得不到人才想破壞他們的感情,之後願意找時間馬上去登記結婚,「我不希望捲入別人家庭,就跟他提出分手」;同年11月雙方相約去桃園旅遊,當成分手前最後一次旅行,結果到了月底男友突然搞失蹤,女子則再度解除封鎖,頻頻質問她為何還不分手,「我不斷向男友詢問想得到事實真相,男友卻無故失蹤,聯絡不到人,我與男友就這樣分開了。」

宜蘭地院法官認為,雖然阿鳳主張小玲是在明知男方已婚的身分下,執意交往並發生性行為,但從截圖證據中,無法看出小玲是在知道男方已婚後仍執意交往,反而是在受到阿鳳質疑時,當即回應一句「管好妳自己的老公才是真的,跟我說離婚,結果?搞不懂我跟他誰的問題最大」,可見男方確實曾跟她表明「自己已經離婚」。

阿鳳的丈夫證稱,和小玲交往3個月左右,期間有發生性行為,對方也的確曾提出要看身分證的要求,「我有拿過身分證讓她看過,是在交往前,在通訊軟體給她看的。」

小玲的家人也表示,2020年11月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時候,家人詢問過小玲男友的婚姻狀況,「他說他已經離婚7、8年了,單親多年,是跟女兒同住」,交往期間他也有來家中拜訪,甚至與小玲的父母聚餐,父母問起婚姻狀況,他都是回答已經離婚7、8年,直到後來雙方鬧上法庭,大家才知道他的真實婚姻狀況。

宜蘭地院法官表示,阿鳳自己提出的對話截圖證據無法佐證自己的主張,加上2位證人的證詞,可見小玲確實不知道男方已婚,縱使2人在交往過程中發生性行為,也沒有故意侵害阿鳳配偶權的意思,最終裁定駁回告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