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與港澳6日起全面通關 「港澳遊」搜索量激增3倍

▲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。(圖/CFP)

▲深圳羅湖出入境口岸即將恢復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今(3)早宣布全面恢復與香港、澳門人員往來,包括取消預約制、人員限額等。消息發出後,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,香港澳門目的地搜索量激增3倍,旅行團瀏覽量上漲180%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在全面通關的消息發出後,攜程立刻上線了近百條港澳團隊游產品,包括半自助、私人團、自由行打包、目的地參團等多種項目,為用戶提供各類赴澳旅行選擇。

攜程團隊游CEO江文表示,大陸遊客一直以來都是港澳客源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,如今赴港澳跟團游及「機+酒」自由行的恢復,將進一步激發遊客對港澳旅遊的消費需求,也為赴港澳旅遊提供更便捷的方式。

同程旅行平台表示,消息發布後,香港旅遊搜索熱度瞬時上漲超過371%,澳門旅遊搜索熱度上漲324%;關注香港的遊客主要來自廣東、福建、上海、江蘇、浙江等省市。

同程研究院相關負責人介紹,香港和澳門是很多大陸遊客出境游的第一站,預計未來,2-10人的小型團隊游,有鮮明出遊主題的個性化旅遊產品,將陸續進入港澳旅遊市場。此外,醫療旅遊、研學旅遊等新旅遊生態也將成為大陸遊客赴港澳旅遊的新選擇。

▲▼  香港夜景,香港,中環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香港中環夜景。(圖/視覺中國)

另外,據攜程統計,截至2月1日,大陸至香港直飛航班每周班次近270班,始發地包含北上廣、成都、福州、南京等26座城市。從近7日成交平均票價來看,超過20% 的香港直飛航線價格低於2019年同期,其中國泰航空從杭州和南京直飛香港的兩個航班價格更是較2019年打了7折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