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見美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 「我們有決心、更有能力保衛家園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美國智庫『國家亞洲研究局』(NBR)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見「美國智庫『國家亞洲研究局』(NBR)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接見由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上將(Philip S. Davidson)率領的美國智庫「國家亞洲研究局」(NBR)訪問團時表示,面對威權主義擴張,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才能確保國家安全,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;她強調,台灣有決心、有信心,更有能力保衛家園。

蔡英文說,這次戴維森(Philip S. Davidson)上將率團來訪,是NBR在疫情後,首次恢復訪台,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歡迎。她說,戴維森上將在印太司令任內就非常關注臺海安全情勢,卸任後也致力呼籲美國關注台海議題,她要藉這個機會特別感謝戴維森上將對台海安全的貢獻。

蔡英文表示,NBR長期關注印太安全議題,經常提出深入的分析,訪團訪賓也都具有相關研究背景,相信透過來訪,台灣和美國在印太安全議題上,能夠有更多的意見交流。

蔡英文認為,面對威權主義擴張,台灣必須提升自我防衛能力,才能確保國家安全,並且守護民主自由的價值。因此,我們以強化全民國防為戰略目標,已經提出兵力結構調整方案,從明年開始,我們將恢復一年期的義務役,也將強化訓練內容和量能。

蔡英文強調,我們有決心、有信心,更有能力保衛家園,我們也非常願意跟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夥伴,持續深化合作。她指出,台灣和美國除了加強軍事交流,也不斷提升經貿合作,在上個月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剛舉行新一回合的會議,就整體方向來說,台美之間的貿易將有更多簡便通關和驗證等程序,並且會建立多項雙邊機制平台,讓雙方能夠更有效率解決各項貿易和投資問題。

蔡英文說,台灣和美國在供應鏈、電信安全、科學及技術等各領域,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,讓台美雙方、區域及全球都能夠有更進步的發展。她強調,台灣是維護區域和平、堅守民主自由的良善力量,新的一年會持續凝聚更多力量,為區域的繁榮發展做出貢獻。

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美國智庫『國家亞洲研究局』(NBR)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美國智庫『國家亞洲研究局』(NBR)訪問團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