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柯文哲選總統是為了當閣揆」 吳子嘉:像待價而沽的媽媽桑

▲▼柯文哲27日受訪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外界所關注的2024總統大選,《美麗島電子報》董事長吳子嘉28日表示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就像媽媽桑,坐在酒店中等著被點名,民進黨最希望的就是柯文哲獨立參選,但他並不買單,因為他選總統的目的是為了當行政院長;然而,他的待價而沽,就只有跟藍營合作或是扯後腿兩種可能。

吳子嘉28日在網路節目《董事長開講》中指出,柯文哲日前被媒體提問是否有「藍白合」的可能,他回應「國民黨和民眾黨DNA不同,可以合作但無法融合」;另對是否可能跟賴清德搭檔選正副總統?柯文哲則說「實在太有創意」。

吳子嘉表示,上述兩種回覆都沒有直接拒絕,更有趣的是,柯文哲先前也對外承認不會當選,不禁讓他疑惑「那柯文哲要幹嘛?」

吳子嘉認為,柯文哲就好像媽媽桑,坐在酒店中等著被點名,但民進黨不可能跟柯文哲合作,綠營恨死他了,所以柯文哲說「實在太有創意」其實就是沒有機會的意思。他也分析,柯文哲能合作的只有藍軍等在野聯盟,不過他也可以選擇合作或不合作,合作的話有助於其團結,當選機率就大增;反之當選機率則大減,有利民進黨。

吳子嘉指出,民進黨最希望的就是柯文哲獨立參選,但柯文哲對此並不買單,因為他最想當的是行政院長。「柯文哲是一個簡單直白的人,如果我是他,我會把政黨不分區及立委拉高,選總統目的也是為了立委」,可是柯文哲不是,他選總統的目的是為了當行政院長;然而,他的待價而沽其實就只有跟國民黨合作,或是扯國民黨後腿兩種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