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含放射性物質」膠囊遺失!澳洲緊急搜索中 一碰恐輻射灼傷

▲▼ 澳洲一枚裝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在運送途中遺失。(圖/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WA )

▲ 這枚微型膠囊在運送途中遺失。(圖/Department of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 WA 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澳洲一枚裝有放射性物質的微型膠囊1月中旬在運送途中遺失,至今尚未尋獲,其中含有採礦所需的銫-137,一旦接觸可能引發嚴重疾病,西澳洲當局正緊急搜索,並呼籲民眾切勿碰觸。

BBC報導,這枚膠囊1月10日至16日間以卡車自西澳皮爾布拉(Pilbara)的紐曼(Newman)北部礦場運往珀斯(Perth)東北部,途中從車上掉落遺失,兩地相距約1400公里。

膠囊外殼含有少量放射性元素銫-137,是採礦作業中常用的物質,不能作為武器,但可能導致輻射灼傷,長期接觸恐怕致癌。西澳消防和緊急服務單位(DFES)公布膠囊外型,大小僅6x8毫米。

西澳首席衛生官員、輻射委員會主席羅伯森(Andrew Robertson)表示,這枚膠囊會釋放輻射,擔心可能被不知情的民眾撿起,「他們可能以為是有趣的東西,就把它留下或是放在房間裡、車上或是送人。」

西澳當局持續進行搜索,正努力確定卡車移動路線,以縮小搜索範圍,呼籲民眾若看見膠囊應保持距離並通報DFES,若曾接觸膠囊需尋求緊急醫療援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