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加州半月灣槍擊案 外交部:目前無台僑或學生受害

▲▼美國加州半月灣槍擊案,外交部表示,目前無台僑或學生受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半月灣槍擊案,外交部表示,目前無台僑或學生受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文/中央社

美國加州半月灣市發生槍擊案造成7死及多人受傷,外交部今天表示,依據目前所獲初步資訊顯示,受害者皆為美國當地居民,應無台灣僑胞或學生受害。

外交部副發言人蕭光偉向中央社表示,美國加州半月灣市(Half Moon Bay)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,外交部獲悉消息後,第一時間請駐舊金山辦事處向當地警政等單位查證。

蕭光偉表示,目前訊息顯示無台灣僑胞或學生受害,外交部將持續密切追蹤相關資訊,並請駐舊金山辦事處與當地政府機關、僑界、留學生及急難救助組織等單位保持聯繫,隨時掌握最新消息。

外交部特別提醒,民眾在海外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,如果在北加州地區遭遇急難,需要外館協助,可撥打駐舊金山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:+1-415-265-1351;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免付費「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」:0800-085-095通知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,以獲得必要協助。

舊金山市以南的沿海城市半月灣23日下午傳出兩起槍擊案,執法人員表示一名男子在兩個地點開槍,已知有7人死亡、1人受傷。市議員告訴當地媒體遇難者為「華人農民」。

發生槍擊案的半月灣市位在舊金山以南的聖馬提歐郡(San Mateo County),距離舊金山市約40分鐘車程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