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春節電影票房4天破125億元 吳京主演《流浪地球2》衝第一

▲▼大陸春節檔電影:流浪地球2、滿江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《流浪地球2》由吳京主演,劉德華特別演出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春節檔電影票房24日已經突破30億元人民幣(約125億元新台幣),為悶了3年的大陸電影市場打了一劑強心針。其中,科幻片《流浪地球2》、歷史片《滿江紅》,以及《熊出沒.伴我熊芯》為票房表現最佳的3部電影,前兩部的票房更是超過了10億元(約45億元新台幣)。

中國大陸今年春節檔共有7部電影上映,類型涵蓋科幻、懸疑、諜戰、歷史、喜劇、動畫、運動等,已上映的6部新片票房全部破億。電影評價方面,《流浪地球2》《滿江紅》《深海》《熊出沒·伴我熊芯》4部電影在影評網站「豆瓣」上的評分都高於7分。

▼《滿江紅》由沈騰、易祥千璽主演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大陸春節檔電影:流浪地球2、滿江紅。(圖/翻攝微博)

根據貓影電影統計,截至24日上午8時55分,票房排名前3的電影依序為《流浪地球2》、歷史片《滿江紅》,以及《熊出沒.伴我熊芯》。其中,郭帆執導的《流浪地球2》及張藝謀執導的《滿江紅》的票房都已經突破10億元人民幣,觀看人次超過1800萬。

今年春節檔期為大陸防疫鬆綁之後的第一個大檔期,多家研究機構認為,2023年大陸電影市場將強力復甦,預計春節檔期總票房有望突破80億元人民幣。貓影電影的統計顯示,大陸春節檔票房截至24日上午8時55分已突破30億元人民幣,同時,這也是連續兩日單日票房突破10億元。

▲▼陸春節電影票房突破125億元 科幻片《流浪地球2》衝第一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▼陸春節電影票房突破125億元 科幻片《流浪地球2》衝第一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