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手扶梯「左右之亂」!他站左側不動遭嗆:有病 險釀全武行

記者邱中岳、黃資真/台北報導

台北捷運昆陽站本月9日1名男子搭乘手扶梯時,站在左側準備向上走,卻遇到前方旅客停下不動,大吼要他讓開,旅客氣不過反罵對方五字經,雙方因而爆發口角,員警緊急到場調解,所幸未釀成更嚴重的肢體衝突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台北捷運昆陽站一名男子站手扶梯左側被嗆有病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昆陽站一名男子站手扶梯左側被嗆有病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捷運警察隊第三分隊警員陳信君、蕭永昌日前擔服守望勤務,接獲通報稱有旅客在昆陽站發生衝突,到現場釐清狀況後,2人僅是因不滿手扶梯使用順序,險些釀成全武行。

員警趕緊將雙方分開,站在前方的旅客無奈表示,當時他只是站在左側,沒想到後方有男子態度蠻橫,要他讓開,甚至辱罵「你有病」,自己才忍不住反嗆對方五字經,後來經員警耐心調解,雙方才互相道歉,各自離去。

據捷警隊分析統計,去(111)年1月至12月捷運系統內因細故釀成糾紛案件即多達272件,其中妨礙通行計有25件,占糾紛案件9.2%。分析案件最常見發生模式,有碰撞踩踏、讓座、妨礙通行、未戴口罩及進出順序等,進而引發彼此不滿發生口角,甚至爆發衝突大打出手。

捷運警察隊呼籲,春節期間大台北捷運系統人潮擁擠,大量返鄉或出遊旅客頻繁在捷運各線、車廂移動轉乘大大小小行李、年節禮品,難免常有碰撞衝突,搭乘捷運旅客應平心靜氣,遇事保持禮貌及冷靜,禮讓通行,平安開心過好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