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溫恐剩4度!大年初二「寒流來了」全台凍3天 一表掌握連假最新天氣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大年初二寒流報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大年初一全台各地迎來太陽露臉的好天氣,初二回娘家準備變天了!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23)日最新一波寒流南下報到,且愈晚愈冷,初三、初四這2天最冷,像是馬祖等離島地區恐怕僅剩4度,北部、東北部也只有6至8度,預估要到初五才會回溫,但初六又將迎來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全台低溫降至10度。

▲▼春節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一表掌握春節1周天氣。(圖/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大年初二(1月23日)因最新一波寒流南下,白天降溫雖不明顯,但愈晚愈冷,台南以北最低溫恐來到7度,高屏台東地區也只剩11至14度,高溫部分北部地區約12至13度、高屏20度以上,其他地區為20度以下,溫差較大;至於降雨部分,明(23)日清晨有鋒面通過,台中以北會出現零星降雨,東半部迎風面則有局部短暫陣雨,北部區域愈晚下雨機率愈高,其他地區則呈現多雲天氣。

而此波寒流於北部、東北部2000以上高山以及中部、東部3000以上也有機會遇見降雪,病預估要到初五(1月26日)才會減弱,但初六(1月27)起又迎來新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,春節假期最後3天都是冷冷的天氣,全台低溫部分恐怕只剩10度,提醒民眾要做好保暖工作。

另,氣象專家賈新興稍早也於臉書粉專發文,表示初三(1月24日)清晨寒流報到,預估最低溫將出現在1月24日深夜和及1月25清晨,苗栗以北空曠地區恐只剩4至6度,花東縱谷一帶也降到6至8度,降雪機率相對高的區域則有太平山、拉拉山及宜蘭1500公尺以上高山、花蓮1500公尺以上高山,時間點落在1月24日下午至1月25日中午左右,合歡山也有機會出現降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