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5年發錢母 台中福德廟豪氣宣布:今年加碼600萬發財金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▲台中市北屯區松竹福德廟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明天就是大年初一,台中市三分埔松竹福德廟每年農曆春節初一發放錢母與發財金,今年邁入第5年,每年天還沒亮就吸引了許多民眾前來排隊,今年因疫情稍緩,廟方準備超過600萬發財金,將發放了500個錢母,歡迎民眾踴躍參與。

松竹福德廟主委簡榮昌表示,台中市北屯區三分埔松竹福德廟已有超過190年的歷史,包括松竹、松和、松安、松茂、松勇、松強等六里,是當地一萬三千多住戶的信仰中心,今年農曆春節初一發放錢母已邁入第5年,每年清晨3點多就有民眾前來排隊領號碼牌,領到錢母的民眾都直呼值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▲福德廟今年將發放500個錢母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歷史達190年的松竹福德廟 (福德祠升格)),1981年台中市都市道路計劃面臨拆遷命運,多次施工怪手無端故障,經地方仕紳大地奔走下以地換地得以保存,2016年重建8個月內即募得3000萬建廟基金,其中多位外地捐款人士皆表示受到神明託夢,捐款也後也陸續得到回響,神明託夢索討建廟金,在鄰里間傳為趣事。

今年發財金準備了超過600萬,福德廟農曆春節初一早上9點開始發放錢母與發財金,簡榮昌還會特別裝扮財神模樣迎來客往,跟每個來參拜的信徒恭賀新年,並發放錢母,預計發放500個錢母,至於發財金將從農曆初一開始發放將持續一整個年頭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▲▼主委簡榮昌打扮成財神爺;福德廟每年發放錢母都吸引許多信眾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松竹福德廟提供)

簡榮昌表示,為響應環保,福德廟不但倡導少紙少香,還斥資500多萬元整建環保金爐,環保金爐以水洗方式讓灰飛煙滅,在年節時期更彰顯其效果卓著。廟地地板採防滑的磁磚,讓信眾安全行走,廁所更達五星等級。今年牌樓也興建完成,值得一提的還有結合現代資訊系統的光明燈,只要在廟內用查詢系統按一下,信徒的光明燈就會自動亮起。

今年農曆春節初一在修建後連續5年發放發財金,這雖然是福德廟後連續發放,但廟方卻準備了600萬發財金來給廣大的鄉親信眾,主委簡榮昌財神模樣,與鄉親共度春節假期,發財金從農曆初一開始發放將持續一整個年頭,讓前來借發財金的民眾可以從年頭旺到年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