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空軍「戰機越境」空襲 印度領土投炸彈!至少7死、20傷

▲▼緬甸軍事政變,軍人在街頭鎮壓示威者。(圖/路透)

▲緬甸軍事政變後,對於少數民族武裝部隊的襲擊與鎮壓愈趨頻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媒體指出,緬甸空軍戰機於當地時間10日下午越境,對印度境內的反政府少數民族武裝部隊「欽民族軍」(Chin National Army)發動空襲,造成至少7人死亡、20人受傷。據目擊者稱,戰機至少在邊境投下2枚炸彈。另有印度媒體稱,隔天緬軍又轟炸了另一處欽民族軍的營地。

根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緬甸軍方對位於印度米佐拉姆邦法卡萬村(Farkawan)的著名支持民主武裝力量訓練營發動空襲,戰機在印度邊境領土投下至少2枚炸彈。法卡萬村委會主席拉瑪(Rama)證實,一輛卡車被炸毀引發村內恐慌,村民擔心還有更多襲擊,「爆炸發生後緬甸方面部分人越過邊境,我們村裡的人正在幫助他們和傷者。我們看到的轟炸是由3架戰鬥機和2架直升機執行的。」

據《今日印度》報導,印度國防部人士受訪時堅稱,印度領土上沒有發生任何行動或戰鬥。但《衛報》訪問到的「欽民族軍」武裝部隊指揮官卻表示,有7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在緬甸空襲中喪生,其中還包含一名女性,總部維多利亞營(Camp Victoria)有20多人受傷。

欽民族軍(簡稱CNA)是欽民族陣線(又稱欽邦陣線,CNF)之下的武裝組織,而欽民族陣線是緬甸一個反政府的老牌民族主義政治組織,訴求為建立自決、種族平等和民主的聯邦。自緬甸軍政府掌權後,針對少數民族反政府武裝部隊控制的地區空襲,已經成為緬方鞏固權力慣用的戰術,去年10月緬甸北部克欽邦一場音樂會遇襲,導致至少80人死亡,但欽邦維多利亞營卻是首次成為空襲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